English

中国裁判质疑“追尾比赛”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16日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在最后冲刺阶段,前4名选手撞在一起,纷纷摔倒,落后20多米的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布瑞率先冲过终点线,幸运地获得冠军。

中国短道速滑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裁判长王石安认为,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理应重赛,目前这一结果有违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

按照短道速滑运动的惯例,如果比赛成绩不真实、或者由于某种特殊原因造成局面混乱,主裁判有权停止比赛或在比赛结束后宣布成绩无效。“从当时情况看,滑在前四位的选手都是由于异常情况而摔倒的,而处于最后一位的选手获得了冠军,这一结果应该被认定为不真实的。”王石安说。

这场比赛的当执主裁判是一位澳大利亚人,他判定澳大利亚选手获得金牌很容易使人产生联想。(《北京晨报》2002.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