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教堂钟声扰民牧师受罚

意大利北部奥姆布里亚诺镇有一座教堂,由于教堂钟楼内悬挂的一口大钟在教区牧师主持的各种宗教活动中响声“震天”,使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于是人们将牧师告上了法庭。法院近日作出裁决,对教区牧师处以30万里拉(约合150美元)罚款。

温室气体增加每天时间变长

比利时科学家最近的研究成果显示,温室气体增加不仅引起全球变暖,而且还导致地球自转速度减缓,按目前预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计算,在本世纪末地球上每天的时间将延长十万分之十一秒。

欧元新验钞机问世

法国科西嘉岛两名退休工程师发明了一种新的钞票检测器,专门用于欧元的辨真防伪。这种仪器外形类似一个电脑鼠标,通过同时检测欧元纸币中间内嵌的安全磁线和编码来辨别其真伪,而安全磁线是最难伪造的。

克隆技术有“缺陷”

日本等国一些科学家近日发出警告说,许多克隆动物患有“先天性”的致命疾病。日本克隆的12只老鼠中,已经有10只“英年早逝”,它们患有严重的肺结核、肝功能损害和恶性肿瘤。科学家们怀疑克隆过程本身严重破坏了这些老鼠的免疫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