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卡拉:可怜少女早当妈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阿卡拉是位于土耳其西部一个偏僻的乡下小镇。在这个闭塞的小镇上,女孩子一般在十三四岁左右,有的甚至在10岁就结婚了!过早的结婚生子,使得这些对未来有着美好憧憬的女孩子在生活的压力下过早地辍学,她们几乎全是文盲或半文盲。目前,政府对这种情况也甚为忧虑,已采取了多项措施,力求解决少女妈妈问题。地方政府为此颁布法令:将原来女方结婚的法定年龄由原来的15岁提高到18岁;实行8年制义务教育,代替原来的5年制教育;学龄孩子必须入学,如果孩子旷课一天,当局将对学生家长处以一定数目的罚金。警察在过去的两周内已收容了40名阿卡拉男人,他们当中大部分还只是孩子,他们的媳妇大多14岁,甚至更小,他们将面临着与未成年少女发生不正当性行为的指控。女方家庭也受到了调查,如果女方父母逼迫女儿出嫁,或者收受男方的钱财或者其他财礼,他们将面临3年的铁窗生涯。

(《中国妇女报》2002.2.11 任秋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