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穿时容易洗时难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住京城永安里的张先生,年前花600多元买了一件用料和做工都极为讲究的唐装,过年时只穿了两天,初三那天与朋友一起吃饭时不小心将衣服弄脏了。

2月20日是一位最要好的朋友的婚礼,他想穿着唐装去参加,于是便想把这件唐装送到洗衣店去洗洗。可是,当张先生在几里路之外找到了一家看起来规模还不小的洗衣店,店员却不知道唐装如何特别处理。他只好悻悻地将衣服又拿了回来。

一直从事丝绸买卖的王女士说,唐装是一种典型的中式服装,用料为丝绸,而且越是上好的唐装,其丝绸就越是纯正。而对于丝绸的洗涤和护理,是有许多讲究的,大都只能干洗而不能水洗。希望洗染业能看到唐装流行带来的商机,解决唐装洗涤难题。(《北京晚报》2002.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