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年商家大挣“马”钱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节期间,北京市场上的特色年货非常热销。

记者在城西一家商场的玩具柜台前看到,热卖玩具就数品种多样的毛绒“马宝贝”们了,一个摊主兴高采烈地说:“一上午我就卖出去23只马玩具。”

以往过春节送礼送鲜花,玫瑰、百合、郁金香最受宠,可是今年却“风水轮流转”,“默默无闻”的马蹄莲成了最高贵、最时髦的礼品,玉泉营花卉市场每天能售出彩色马蹄莲近100盆。

在“京城黄金第一家”菜百新世纪商场的金饰品柜台,“马年发财”、“马到成功”的马年足金摆件和马年生肖坠等很受消费者欢迎,一天最多销售了100多件马年足金摆件。

马年生肖卡具有所有储蓄卡的功能,建行限量发行11万张,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办卡者多是属马的人。

国家邮政局的生肖马取材陕西凤翔县民间工艺品泥塑马的图案,月坛宜美嘉市场上的马票行情要比前两年的生肖邮票卖得好。(《北京晨报》2002.2.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