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变味儿”的礼品年夜饭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春节期间曾向贵阳6家酒楼饭馆打电话,称要订包房年夜饭。对方的回答惊人一致:2888元至9999元的包房年夜饭均已订满。

这种状况和贵阳今年时兴送年夜饭有关。知名度高的酒楼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接到年夜饭的订单。这些已付款的年夜饭,被不少单位及个人当做礼品,馈赠给亲朋好友或关系户、上司等等。

亲朋好友间以年夜饭相赠,增进友谊,也不失为一种消费方式,问题在于送给谁,怎样送,为何送,用什么送!如果借此机会,巴结上司或变相行贿,这年夜饭就变味了。万一今后被查出,送礼者与受礼者岂不两相尴尬。

记者曾打电话给酒楼饭馆,称要订年夜饭可否开发票,答复是:怎么开,悉听尊便。如此看来,如果用公款订下,索得发票,找个什么理由去报销,也并非难事。(《检察日报》2002.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