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民工改变观念好挣钱

2002-02-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年一过,我国西南最大的劳务市场——成都九眼桥市场已是人头攒动,每天数千名民工在这里寻觅新一年的希望。

然而,九眼桥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忠义呼吁:要想顺利找到工作挣到钱,务工人员亟须改变观念。

许多民工出门之前就已经打定主意,去找一种不脏不累、收入又好的工作,这些“框框”使他们的就业之路变窄了。比如,一些女孩子只想卖化妆品,一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选择的职业是当“门卫”,别的不愿考虑,结果不免从劳务市场空手而归。

在九眼桥市场,每年有不少广东、上海、山东、江苏等地的企业来招工,条件不错,地方也好。但不少民工抱怨离家太远,“在家百日好,出门一日难”,宁愿把求职范围限定在成都市内。结果,一方面民工找不到工作,一方面东部企业招工不理想。

李忠义认为,当前劳动力供大于求,民工一定要积极适应环境,不要等待环境来适应自己。只要不怕吃苦,诚实工作,就会闯出一片天地来。(《中国妇女报》2002.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