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委员痛斥:权学交易造成文凭掺假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任彦申委员说,许多人履历表上的学历名实不副,这其中有权、有钱的人居多。

学术腐败、“权学交易”必然带来学术贬值,以至不懂计算机、外语的“博士”、“硕士”满天飞,比拿“本科”还容易。

贺铿委员说,掺假文凭是一些领导干部眼中升迁发展的筹码。可是,有些高校包括一些名牌大学却为对并不具备条件的人大开绿灯。

杨福家委员说,相当一些地区、单位在用人问题上一味地追求高学历,有的甚至以学历层次划杠,人为地造成一种用人学历趋高的紧张氛围,这是造成以权谋学、学术腐败现象的最根本原因。有关部门要尽快从源头上刹住这股歪风。

(《光明日报》2002.3.11 夏欣 李志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