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职硕士生难过英语关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职硕士英语全国统考将在6月9日进行。这几天,考生们正在疯狂地寻报英语辅导班。因为英语考试是他们取得硕士学位的最大障碍,在职硕士申请学位90%是卡在英语上。去年,全国在职硕士英语统考通过率只有30%,北京的通过率也不到40%。专家认为,英语通过难是因为现在在职硕士英语教学、培训、考试等各方面不规范。

一是多数开在职硕士班的大学不开英语课,只有北大等少部分大学开有英语课。二是在职硕士英语有统一的大纲,却没有统一的教材。三是培训班教学比较乱。多数学校是随便请几个老师,有时老师之间不协调,各讲各的,有的连教材都不一致。

(《北京青年报》2002.3.10 阎建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