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带“助理”好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两天来,记者在各代表团驻地采访中发现,有些人带着“工作人员证”却对与会议有关的问题回答不清楚。后来,一位来自基层的代表解开了记者的疑惑———原来他们是一些来自“部门”或大中型企业代表的“私人助理”。

记者了解,这些“助理”大都是代表的“秘书”,和大会工作人员同吃同住。

对这种代表带助理的现象,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颇有微辞。有基层代表认为,对开两会来说,大家的身份都是一样的,是为了把两会开得更好,更好地参政议政,但“助理”对开两会有什么作用。还有基层代表坦言,这种“助理”现象反映出的是某些代表的工作作风,有时可能还会影响基层代表和他们之间的真诚交流。

实际上,改进会风一直是全国两会的努力方向。因此,如能少带或不带“助理”将更有助于会风的转变。

(《工人日报》2002.3.8 成露 董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