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肖善因委员建言:我国养老的出路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肖善因委员在提案中介绍说,预计到2050年,我国的老年人将占总人口的近24%,约为4.5亿。届时,有可能出现一对25岁的青年夫妇在养育一个孩子的同时,还要照料4位五六十岁、8位七八十岁长辈的可能。

据民政部统计,目前我国的福利院、敬老院、干休所、“临终关怀”等设施的数量远远满足不了需要,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另据国家民政部透露:5年以后国家不再包办社会福利。看来,养老社会化、产业化已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肖善因委员分析说,中国的养老出路不在于增设多少养老机构,而是养老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建立。其中比较可行又比较有效的途径是建立社区养老服务站。

(《人民政协报》2002.3.13 黄萱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