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本山披露成名坎坷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在央视《艺术人生》剧组,赵本山向记者首次披露了他走上荧屏的鲜为人知的艰辛。

我是个孤儿,从小跟着二叔学艺,拉二胡、唱三弦。1986年我到了铁岭剧团,和潘长江演二人转。

但真正发现我的伯乐还是姜昆。他带领中央说唱团到铁岭演出,当地人说还没铁岭剧团演得好,姜昆就把我们剧团找来,看我们演出,结果把他们全笑趴下了。姜昆向我要了一盘带子,说要推荐上春节晚会。我没当回事。

后来,春节晚会真的来找我了。邹友开、李双江等三人在铁岭的招待所见了我,要我在房间里演一个节目,我说我给你们三张票到体育馆看吧,那里效果好,当然三人拿了票也没看演出,扭头就回北京了。

经人点拨,我才知道得罪他们了。不过,邹主任还是把我召到了北京,但连续四次我都打道回府。有一年剧团让我带十瓶茅台酒送礼,我不知道往哪儿送,害怕被拒绝,就在梅地亚宾馆一天喝一瓶,正好到了第十天我被通知回家。后来我和团长说,人家还是不喜欢我们的节目。

(《大河报》2002.3.8 杨劲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