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是合格的网球观众吗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但观众的素质仍是问题。

近日,广药集团联合会杯网球赛在穗举行的这几天,观众席上常有一些镜头令人深思:

镜头一:开赛第一天,一位印尼选手曾对工作人员大为不满,因为她在看台上吃饭。

镜头二:记者在看比赛,身后的对话却越来越响:“我不懂网球,只是听说网球有靓女,所以就来了。”“我已经看准几个靓女了,那个就挺靓……”

镜头三:中、日第一场单打,中国选手郑洁突然停止比赛指着日本对手的身后。原来在场边的一个小空隙里,观众走来走去,影响了郑洁接发球的判断。

镜头四:比赛中,一位正在执法的裁判实在忍无可忍,于是指着烟雾缭绕的看台喊:“看台上的观众,请不要再抽烟了!”

镜头五:正当比赛激烈进行之时,一阵尖锐的手机铃声划破赛场,接着就是某君扯着嗓子喊:“喂喂,说话。”比赛继续之际铃声又起:“原来是你啊!我在看高水平的网球赛……”几乎每天,赛场上都会出现“手机凶铃”。

(《羊城晚报》2002.3.9 梁劲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