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光十色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岛原子弹受害者纪念碑被泼红漆

3月5日上午,人们在广岛和平公园内的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纪念碑发现,纪念碑的左侧被人用红色的油漆泼过,留下了难看的印记。泼漆事件激起了日本爱好和平人们的公愤。因为纪念碑不仅刻有死难者的姓名,还是人们祈求和平的地方。

市长下令:“三八”节男人下厨房

根据哥伦比亚波哥大市长安塔纳斯·莫库斯的一项行政命令,波哥大男人“三八”妇女节这一天都必须在家烧饭做菜,打扫卫生,让妇女出来轻松休闲一下。莫库斯说,家庭妇女一年忙到头,她们的节日就得让她们从锅台边走出来。

英国公司:涨不了工资“涨”职衔

英国一些公司因手头缺钱无力给员工涨工资,于是想办法将员工原先不起眼的职位称呼得十分“体面”,如将前台秘书称为“口头通讯部负责人”,把擦玻璃的清洁工改称“光线照明提高者”。结果发现这一招竟比钱更能给员工带来满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