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PPA”事件中走出的中美史克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1年,在中美史克公司的历史上,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这一年,公司推出了当家品种“新康泰克”。

提及“新康泰克”的问世,不能不说起2000年引起轰动的“PPA事件”。“PPA”一直是感冒药中的重要成分之一。2000年11月6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美药厂停止任何含有PPA成分的药品在市场上销售。紧接着,11月15日,中国国家药品管理局也发出了同样的通知。《通知》附件里国内15种含PPA成分的药品中,中美史克公司的“康泰克”和“康得”不幸被列在首位和第二位。

“康泰克”和“康得”被暂停销售了。这难以置信的打击几乎让中美史克在中国的医药行业中消失!然而,中美史克面对如此毁灭性的打击,表现出了现代化国际大公司的成熟与稳健。

在禁令下发的第二天,中美史克危机管理体系正式启动,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内部的稳定工作,并保证做到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公司一人不减,加速正在试制的新产品上市。为不使客户受到损失,他们从客户处退回了价值两亿多元、总计8万多箱的“康泰克”、“康得”。

与此同时,所有的史克人憋足了一口气:要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拿出让人们更信赖、疗效更显著的新感冒药。为了使“新康泰克”尽快问世,中美史克公司投资1.45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生产设备,进行厂房改造及相应的配套工程,应用了世界上新的缓释技术以保证“新康泰克”的疗效。在沉寂了292天之后,不含PPA的“新康泰克”终于问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美史克公司就收到大量订单。截止到2001年12月31日,新康泰克销售额已达17000万粒。

 (《光明日报》2002.3.9 伟光 建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