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揭开钟表维修的坑人内幕

2002-03-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小刘来自江西,在沈阳等地修钟表已有近十个年头了。3月4日,他向记者谈了钟表维修行业里鲜为人知的“狂宰”内幕。

小刘说:“坐落在商业街的钟表店,一个三四平方米大小的空间,年租金都在10—15万元左右。有的甚至要20多万元。那年,太原街的一家大商厦准备出租钟表维修柜台,几个福建的‘老资格’放出话来,‘谁能帮我租下来,我给他好处费30万元。’”

如此高额的租金,修表匠何以承担?小刘直言:“一年下来,大多数人都会有十几万元的纯利润。”这些利润主要就是靠更换零部件赚取的。小刘和盘托出的一些主要零件价格让人愕然,例如,普通手表0.07元的电池卖2元;0.8元的进口电池卖10元;4.5元一个的瑞士雷达表电池卖120—180元;0.7元一个的线圈卖30—40元;0.05—0.2元的齿轮卖10—50元……

(《辽沈晚报》2002.3.6 张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