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地女子嫁到台湾家庭暴力比率高

2002-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叶女士说:“我怀着浪漫嫁到台湾已10多年,没想到,丈夫曾把我打到脊椎断裂,昏迷休克数小时的程度,生完小孩还被打。一次大量出血,从此失去生育能力,整天生活在失去生命的恐惧中。”带着仅有的300元台币(约75元人民币),叶女士终于带着孩子从夫家逃了出来,并争取到离婚和孩子的监护权。

在台北市龙山妇女服务中心家暴求救的个案中,每20个人就有一位内地新娘。由于没有经济自主权,内地新娘在家庭遭受暴力后往往不敢声张。碍于台湾有关规定的重重限制,有的内地新娘被夫家揍得鼻青脸肿,被反锁在房内,夫家还向警方谎报失踪。

统计表明,从2000年到今年1月底,累计在台的内地新娘有10万人以上。(《人民日报·海外版》2002.3.7王燕萍 卫铁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