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挂失咋这么难

2002-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0年11月25日,北京的程梅和朋友王焕新开车去干杨树农贸市场买东西。车刚停下,程梅的包便被四五个男子突然拉开车门抢走了,所有的证件全部丢失。程女士赶紧向110报警,大屯派出所的民警要求程梅女士不要离开事发地等他们来。

程梅担心在这段时间储蓄卡里的钱被人冒领,只好让王焕新帮她到北京建设银行安慧分理处办理储蓄卡挂失手续。

王焕新向银行职员说明了程梅被抢的情况,请银行职员马上冻结账户。银行职员告诉王焕新:“账户冻结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来办理。”王焕新告诉银行职员:“她本人的有效证件被抢走了,我可以拿我的身份证件做担保。”银行职员说:“你的身份证没有用。”

王焕新再次对银行工作人员说:“她现在只有储蓄卡的密码,请求根据密码进行挂失”。银行工作人员说:“有密码也不行。”

王焕新又对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要么我作为人质抵押在你这里。”但是,银行就是不给挂失。

无奈之下,王焕新只好打电话告诉程梅这个情况。于是,程梅打电话告诉银行职员要求口头挂失,银行职员还是说“我们有规定,不能办理口头挂失。”随后,大屯派出所110民警又要求银行先冻结这个账号,一会儿把抢劫事件的证明拿过来,但是银行职员还是以没有身份证不能挂失为由拒绝了。

经过王焕新反复与银行交涉,银行才勉强同意提供程梅的出生年月日帮助查一下,这时候已经过去了整整1小时零5分钟。虽然王焕新最终获得了卡号,但账面上的17000元钱在9分钟前也就是12点41分已被歹徒全部提走。

(《法制日报》2002.3.6别培辉 窦秋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