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体短波

2002-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流星花园》被停播

18集台湾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在部分电视台播出后,一些中年观众特别是家长,对该剧的主题思想提出质疑,认为剧中一些不切实际的描述会使青少年陷入空想,甚至走进误区。日前,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部门已下文到各省广电厅,要求立即暂停播出该剧。

《黑柬》力求正面人物不苍白

火爆异常的黑色系列电视连续剧一直有一个美中不足,那就是剧中的正角、反角分量失衡,反面角色往往被刻画得个性十足,很有魅力,而正面人物则往往有些苍白、空洞。而日前开拍的又一部“黑色系列”电视连续剧《黑柬》,在着力刻画反面人物的同时,更突出塑造正面形象。

中国代表团愤然退出多维尔亚洲电影节

第四届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3月7日在法国西北滨海城市多维尔开幕,中国电影代表团原计划携电影《父亲—爸爸》参赛。由于电影节组委会坚持同意在电影放映厅外悬挂“中华民国”旗,中国电影代表团被迫退出此届电影节。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将拍

20世纪80年代,由王刚串场的电视连续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曾一度风靡全国。20年后,由张永琛改编的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已于日前完成了创作。新版涉及到黑社会、731部队和慰安妇等社会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