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男子不满彩电销售以死抗议

2002-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8时30分,一名男子拎着一只大提箱,不慌不忙地踱进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高楼伦勃朗大厦的大堂,手持手枪和炸弹把前来上班的40多人扣为人质,并控制了整幢大楼。

在认为人质的数量已够之后,持枪男子一屁股坐在接待大厅的一把椅子上再也没有挪过窝。他先是喝令几名人质用大张的白纸写几幅抗议标语张贴在17楼的窗户玻璃上。标语的内容分别是“克莱斯特纳(飞利浦电器公司现任总裁)是一个大骗子”、“我们上当受骗了”。紧接着,他又喝令一名人质把他事先准备的一份书面声明通过大厦的商务中心发给荷兰国家电视台。

他在书面声明中抗议“大屏幕彩电销售商的傲慢行径”,声称消费者们被误导了。这份总共有4页纸的书面声明还附有一封抗议信,是枪手分别写给荷兰报纸和消费者协会的。

警方在接到消息后异常震惊,数十辆消防车、警车、新闻采访车几乎在同一时间抵达伦勃朗大厦,防暴警察立即用黄色隔离绳将伦勃朗大厦封锁起来,同时撤离了伦勃朗大厦四周其他办公楼的所有人员。

当枪手与警方对峙了8个小时后,走进卫生间,举枪对准自己的脑袋开枪自杀。

事后荷兰消费者协会发言人埃瓦德证实说,事发前,消费者协会确实接到过该男子打来的电话,也收到过他的来信,不过,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

不管是什么原因,由于事发当天正是“9·11”恐怖事件的半年纪念日,所以让阿姆斯特丹的上班族担心不已。现在只要证实事件与恐怖组织无关,就让人放心了。

(《深圳特区报》2002.3.13冰川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