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求生训练风靡美国

2002-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用树枝点起篝火,到森林里捕捉野兔,然后用原始社会使用的石器将它们一一剥皮,架在火上烤熟。吃完一顿简陋的晚餐,在圆木上铺一层杂草做成临时居所,放松疲惫的身躯,在一片静谧的野外入眠。在美国奥兰多郊外一片茂盛的树林中,80名汤姆·布朗侦察学校的学员正在进行艰苦的野外生存训练。在学员中,不乏精英部队的士兵。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求生训练一夜之间成为美国人的“宠儿”,如何在大规模灾难来临时顽强生存,成为人们急于掌握的技巧。

求生训练虽然只是一种模拟演练,但仍然十分严格和艰苦。参加生存训练课程的学员,身上只允许穿运动衫和牛仔裤就被送入正处于刺骨寒冬的蒙塔纳鲍勃·马歇尔野外林区,开始历时28天的训练。5天之后,学员们必须脱掉仅有的几件薄衣,接受给动物剥皮和搏击训练。

在阿波普卡湖,学员们接受的是一周800美元的训练,每天受训16个小时,集中学习如何制造石锯,用来砍伐树木修建陷阱以捕捉野兽,还要练习钻木取火。

除了“实战演习”外,学员们还可以从布朗撰写的16本求生技巧书籍中获益。

(《北京晚报》2002.3.11王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