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织里抢民工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浙江湖州织里镇紧缺缝纫工,小老板疯抢打工仔。3月17日,记者目睹了不多见的一幕。

318国道湖州织里镇入口处,一百多位当地小老板黑压压地沿街站立。载着民工的客车一到,老板们就呼地围上去,把下车的打工仔堵在车门口,纷纷“献殷勤”,这个说我家卫生浴室刚装修,那个讲我家天天有佳肴,一声声“去我那里”,一些情急的老板,甚至动手“抢”起包来。

出租车司机们发现了这一新动向,热心为老板介绍打工仔,介绍一个最高获奖可达200元。不少民工也当起了掮客,凭着老乡关系为老板招人,挖别人“墙脚”。

自元宵节以来,这情形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织里是全国童装生产基地之一,近两年发展迅速,每到招工高峰期,老板总是抢工人,今年尤烈。

如果我们能及时提供真实、可靠、充分的信息,不是能大大缓解那些民工过剩地方的压力吗?对于民工来说,也提供了就业机会。

(《解放日报》2002.3.18潘乐群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