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第一医院伪造病例曝光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7年11月26日,夏邦坚因患重症肌无力伴胸腺瘤住进江西省南昌市第一医院。医院于12月12日为其施行了肿瘤切除术。术后医院又连续7天使用了庆大霉素。出院后的夏邦坚出现了胸闷、视力模糊、重影等症状,他只得再次踏上求医路。

2000年10月,夏邦坚在河北省石家庄医院求医时得知,南昌市第一医院在为其施行手术时,只是摘除了胸腺瘤,并没有切除胸腺及清扫附近的脂肪结缔组织;术后使用的庆大霉素是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忌用药。夏邦坚与南昌市第一医院在交涉过程中,医生刘某竟然将关键的病历抽掉,换上一张对夏邦坚极为不利的假病历。夏邦坚当即向有关部门申请鉴定这页病历。

2001年9月17日,公安部有关部门对这页病历进行了检验,确认这页病历与另三份参照样本的字迹书写人及圆珠笔的成分均不同。至此,这起正规医疗机构医生伪造病历的恶性事件大白于天下。此案正在审理。

(《中国消费者报》2002.3.13朱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