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孩子需要新儿歌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别小看现在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他们小脑瓜里想的东西可多着呢。3月7日,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文学写作班开儿歌欣赏会,200多个孩子直朝老师嚷嚷,说老师给他们听的儿歌太幼稚,太老掉牙了,他们不喜欢。比如有一首叫《浇花难》:“浇花浇花浇花难,你不浇花花就干。一盆水,一壶茶,浇好水,开好花。好水浇得好花开,好花好花真真美。”一位叫徐晟婷的孩子说,浇花有什么难的,“你不浇花花就干”那是当然的,不然为什么要浇花,没意思。

一首是老得不能再老的《金钩钩》,也遭到了孩子们的“批判”。“金钩钩,银钩钩,手指头勾一勾,我们都是好朋友。”一个孩子说,这首儿歌我妈妈小时候就唱,太老了。而且难道手指头勾一勾就是好朋友了?太幼稚了。

孩子说,他们需要的是真正好玩、幽默,又能真实地反映他们生活的新儿歌。

(《钱江晚报》2002.3.11陆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