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方面面谈“黑哨”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检近日出台“凡是收黑钱的裁判都可按‘商业受贿罪’来立案”后,社会都有什么反应?

足协官员: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黑哨纳入法律轨道肯定是一件好事,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但是真正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黑哨假球问题还有很艰苦的一段路要走。谁来提供确凿的证据?握有证据的人谁能主动交至司法部门?哪一个收过黑钱的裁判会去自首?这些都是摆在法律面前很棘手的事情。

俱乐部老总宋卫平:不打算举报“黑哨”

“有媒体报道你不想把黑哨绳之以法?”

宋卫平说,关于黑哨事件的一切情况我们已经多次向中国足协、国家有关部门做了详实的反映与汇报,他们已经掌握了多名受贿裁判的真实经过,现在法律出来了,最后怎么处理应该由他们去反映吧,我们不必要再去说这些了。因为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要哪位裁判得到什么下场。

记者杨明:我愿挺身而出举报“黑哨”

为铲除黑哨而奔波呼喊的新华社记者杨明,在得知高检的决定后,终于长吁了一口气:黑哨终于可以纳入法律的轨道了。

对于自己手中掌握的黑哨名单,杨明表示,如果需要以公民身份进行举报的时候,他肯定会挺身而出,不会考虑其他的原因和后果的。

人大代表:“反黑”影响稳定实乃强词夺理

来自浙江的全国人大代表陈继来提交的有关足球黑哨的议案终于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面回应。

对于中国足协为了维护社会稳定而淡化黑哨问题的做法,陈继来认为“反黑”会影响社会稳定的观点根本就是强词夺理。黑哨不除,社会才会有可能出现不稳定的因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裁判:“黑哨”不会在近期内杜绝

一位退役裁判认为,如果用法律手段马上将中国足球圈内的黑哨假球绳之以法,那也是不现实的,毕竟中国足球圈内这样的烂事并不是像“某俱乐部老总行贿某裁判受贿”这么简单。

“裁判收黑钱这条线上挂着多少‘蚂蚱’?你是想不清的。这也许就是假球黑哨屡屡不能解决的原因吧。”最后他称,“任何事情都急不得,现在既然法律都介入了,中国足球也就有救了。”

 (《京华时报》《生活日报》2002.3.16张晓敏 南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