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大礼:苦演房东大梁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大礼是说相声出身,现在空政歌舞团说相声。在《我这一辈子》中,张大礼扮演的大梁,也是位相声演员。

张大礼戏言,大梁让他过足了戏瘾,可也让他吃了很多苦:“这个角色太窝囊,不是挨打,就是跪着。戏里面经过了几起丧事,都得跪着,可一跪不是一会儿,戏要一段段地拍,两腿都跪麻了,等戏拍过了,站起来两腿都不会走道了。可能这些戏观众看几眼就过了,不算太主要,可演员受罪了,浑身上下做的全是伤,一照镜子吓一跳。记得有一天晚上拍完戏,忘记卸妆了,一进家门我把媳妇吓了一跳,以为我出事了呢!再说三伏天还要拍冬天下雪的戏,夏天穿着背心,外面套着大棉袍,还戴着大围巾。那股热劲,甭提多难受了,最可气的是还拿着扫把扫雪,还得表现出非常冷的样子,好可怜哟!”

(《北京晚报》2002.3.16—17骆玉兰马舒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