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流星花园》遭禁之后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一阵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流星花园》突然被禁播,无异于一锅本就沸腾的开水中被人投下了一块大石头。

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电视就该停播。有位父亲对《流星花园》极为不满,认为几个学生在学校里想打谁就打谁,想吻谁就吻谁,简直就是无法无天。有的家长则认为孩子还小,看了这些富家子弟的所谓“潇洒”生活,就会一心一意地去模仿,这对孩子的成长和一些人生观念的形成都是极为不利的。而且大多数家长都对里面的早恋镜头很反感。

学生则说冤枉死了。有的孩子说:“《流星花园》和小时候妈妈讲的‘青蛙王子’、‘美人鱼’的故事有什么不同呢?反正都是童话,我们也不小了,只是看看,并没有觉得非要过那种生活不可啊。”有的孩子则说:“现在已经没有早恋这个词了,就是恋爱也该叫‘中学生恋爱’。”有的学生则说:“老师和家长他们根本就没认真看过,凭什么说《流星花园》不好?”

(《齐鲁晚报》2002.3.13张洪波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