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华侨提醒中国球迷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乘的士别当冤大头,过马路定要等绿灯:生长在韩国的华侨顾本龙先生提醒说,韩国的出租汽车分为普通车和模范车,其中黑色车身、黄色顶灯的是豪华型的模范出租车,司机身着笔挺的制服,会帮助客人开关车门,提拿行李。这种车的起步价和每公里单价均是普通车的3倍,因此大多数韩国人和外国游客对它敬而远之。顾本龙还特别告诫中国球迷和游客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通过路口或横穿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遇到信号灯时,一定要等到绿灯亮时再通过。

“¥”不是人民币的符号:在汉城和济州等地,中国游客可用人民币在银行和旅游饭店直接兑换成韩元。请大家注意的是,上述地方的外币兑换表上的“¥”并不是表示人民币的符号,而是表示日元的符号,不要混淆了。其他城市和部分银行暂时还没有开展人民币直接兑换韩元业务,因此除了人民币外,球迷们还需要再准备一些美元等外币,以防万一。

(《世界新闻报》2002.3.14金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