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通人游太空只需十万美元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把蒂托送入太空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3月14日展示了一种宇宙飞船的设计模型,普通人只需支付10万美元费用即可作一次太空飞行!

这种C-21飞船是俄罗斯米亚西谢夫设计局设计,由俄罗斯亚轨道公司负责实际开发和建造。按照设计,飞船内可乘坐3人,其中1人是飞行员,2人是乘客。C-21飞船将搭乘M-55型运输机升空到1.7万米,飞船与运输机分离后自带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点火,继续爬升到100多公里高度,然后开始作3分钟失重飞行。“乘客能体验到失重的感觉,并能在太空中欣赏美丽的地球”,诺维科夫说,“那种感觉棒极了”。3分钟后,飞船将重返大气层,像普通飞机那样着陆。飞船从起飞到降落的整个过程仅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客户市场将由美国宇宙探险公司负责开发。

  (《深圳商报》2002.3.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