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才女爱“装傻”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性的才智并不逊色甚至可超过男性,但美国一些妇女却出现奇怪的现象,她们往往会隐藏自己的才智,而扮成愚昧无知的样子,以防自己的同事、朋友甚至家人害怕。

在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的女会计布兰泰尔说:“我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让别人知道自己有多聪明,如果被人发现我聪明过人,便等于自找灭亡。”布兰泰尔并非惟一抱有这种心理的女孩。最近,据一项大学研究结果显示,有63%的妇女智商超过130,她们承认,每星期至少会有一次“装傻”。一位不愿公开自己姓名的女士指出,女性如果表现得太有智慧,其得到的结果,犹如穿着太富有挑逗性那样。因此,她们使用几种隐藏自己智慧的方法,如不炫耀自己有多聪明,不经常修正别人的错误等等。

(《上海译报》2002.3.14邹德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