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套住房”离你有多远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些专家认为,正在兴起的“第二套住房”,很有可能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提起“第二套住房”,有人会说:我们连第一套住房还没“搞定”呢,有谁会去买第二套?但实际上,“第二套住房”已经在相当范围内客观存在了。

首先是那些二次置业的人。由于各方面政策松动,有些人不想放弃目前位于城里的住房,又想购买远处更加宽敞、舒适的“第二套住房”。比如北京,密云水库以南就有不少北京人的第二套住宅,人们在星期五晚上去那里度周末。调查显示,打算在1—2年内进行二次置业者占24.1%。

其次是那些休闲度假的人。春节期间海南三亚销售的商品房有2/3以上被主要来自东北、华北的游客购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普通商住房,约10万元就能买下。

农民购买“第二套住房”也不是梦想。据了解,在浙江和河北石家庄等地,不少农民在城里买了房。有些农民认为城市的学校比农村的好,要让孩子在城里上学等等。

(《解放日报》2002.3.18顾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