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猪场泔水竟炼油经济视点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节过后,北京海淀城管山后分队先后接到群众反映,说在山后地区有人违法偷炼地沟油。

3月14日上午9时,城管队员推开猪场的木门,猪舍里烟雾缭绕,飘荡着令人作呕的馊腐臭气,一排排猪圈旁用土砌了许多炉灶,直径一米多的大铁锅里煮着一锅锅满满的泔水。七八个外地人正在满院忙碌着,每个灶台前站着一个人,手中握着根两米多长的粗木条,顶端用个安全帽做成的大勺,起劲地在锅里搅拌着,时不时舀出一满勺的地沟油倒进旁边的汽油桶里。

这些炼制地沟油的外地人全部是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来京人员,他们承包了村里的两个养猪厂。最初,他们从饭馆里拉来大量的泔水喂猪,没想到北京的泔水要比老家的油多,便开始动歪脑筋,炼起地沟油,可炼出的色拉油连他们自己都不敢吃。

(《北京日报》2002.3.16戴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