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费参加“特奥会”

2002-03-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1年8月,南京私营企业主陈年喜与患友赵芳以自费形式,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第13届世界器官移植受者奥运会。这次运动会共有60个国家、计1300人参加。

1997年,陈年喜被确诊为严重肾衰竭,靠隔一天做一次透析维持生命。有时他做完透析后,又赶紧去跟人家谈生意。因为,只有挣到了钱,他才能做透析,才能维持他病残的生命。

1999年,陈年喜在等了两年后,终于做了换肾手术。在恢复过程中,他一边休养,一边在电脑上充实自己,扩大视野。

2000年,陈年喜偶然在网上认识了肾移植患者赵芳,得知她曾经一个人去参加世界器官移植受者奥运会。不久,陈年喜和赵芳决定一起去参加2001年的器官移植受者奥运会。

为了有一个良好的状态,陈年喜开始了艰苦的赛前锻炼。正常的肾移植患者,要想去参加这种奥运会,进行激烈运动比赛,一般来说,需要三四年时间的康复才可以。陈年喜是从小跑慢慢开始的,30米,50米,100米……慢慢地往上加。经过近一年的训练,陈年喜感到自己已达到良好的竞技状态。2001年8月,他和赵芳赶到了日本。

陈年喜的比赛成绩是:100米(田径)短跑13秒多,而最好的成绩是11秒2。他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他仍然很高兴,很自豪。

(《齐鲁晚报》2002.3.15蒋书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