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孩也需要关心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平时人们一谈到青春期问题、性问题,就认为女孩问题突出,其实我们也应该关心男孩。”《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主持人卢勤最近在中英青少年性教育研讨会上这样说。

卢勤介绍,有个一向学习优秀的男孩子到了高中以后突然成绩下降。他母亲在家中卫生间里经常能看到针头、牙签一类的东西,不知他在里面干什么。一天,儿子对她说:“妈妈,你应该带我去医院看看,我尿不出尿了。”到了医院,医生埋怨母亲:“你也太不负责任了,孩子包皮过长发生感染,再晚来就有生命危险了。”

卢勤认为,我们应该有途径让孩子们知道人在成长中哪些事情是正常的,哪些问题该怎么解决,不要等到青春期心理问题、生理问题同时爆发。(《中国教育报》2002.4.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