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器变“调”销售音乐老师大吃回扣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支萨克斯管乐器店卖2400元,音乐老师竟要400元的回扣,现在郑州的乐器店都被老师把持着。”日前,郑州市一位在行内混了多年的乐器店老板向记者抖出了郑州乐器市场的黑幕。他说,前几天一位老师领了一名学生家长买小提琴,本来卖180元就行了,可他还得卖280元,那100元是老师的回扣。

郑州市西里路那儿卖钢琴的较多,记者随便挑了一家进去,只见大厅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钢琴。记者对店里的先生说:“我去年才从河南大学音乐系毕业,刚办了个班,往你们这儿介绍学生家长来买琴,能给多少服务费?”

那位先生笑着说:“像这架钢琴标价是16000元,家长能还到13500元,你就能拿1000元提成。”

小件乐器又怎么样呢?

记者随后又来到乐器店最集中的郑州市德化街。找了一家规模较大的乐器商行,一个年轻小姐迎过来说:“你是不是办班的呀?”记者答道:“我是个老师,想和你们建立长期关系,你就直说咋样提成吧。”

她热情地拿过一把小提琴说:“这把小提琴,卖给家长是330元,你可以得120元的提成,我们只收210元,自己才赚40元。说句实话,我们的宗旨就是让老师满意,老师就是我们的上帝,因为我们说一百句也不如老师说一句管用。有位老师上个月卖了十几支萨克斯管,光提成就得了4000多元。”(《中国消费者报》2002.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