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沈阳“黑老大”刘涌被判死刑 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涌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22名被告人公开宣判,刘涌、宋健飞以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静明、董铁岩、李志国、张新民、马新阳犯故意伤害罪,均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犯罪成员也分别被判有期徒刑,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财产、犯罪工具被依法予以追缴、没收。    (《京华时报》2002.4.18)

残害少女的恶魔祁军受到法律制裁 今年3月12日晚7时许,年仅13岁的辽宁抚顺市幼女小兰(化名)被歹徒祁军残忍地用刀锯将下身锯烂。4月16日,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祁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新民晚报》2002.4.17 郑东鸿等 文)

黔粤警方联手侦破“摇头丸”案 近日,贵州和广东深圳两地警方通过联手行动成功侦破在贵州境内发生的最大一宗贩卖“摇头丸”案。胡海生、李杰俊、陈静8名毒贩落入法网,先后缴获的5772粒“摇头丸”重达1958克,警方还缴获了一辆运输毒品的本田轿车及1.1万元毒品。(《法制日报》2002.4.17 罗华山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