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十二岁老人铁棒健身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82岁高龄的唐礼贤老人是重庆客车修理厂的退休工人,每天用手打墙壁百余次,用拳头在坚硬的泥沙地面上做俯卧撑近百个,更让人称奇的是,老人还随身携带一个四斤重的铁棒,对身体的头、胸、腹、背等多个部位进行全力捶打(捶打力量达百余斤)。老人红润的面颊、矍铄的精神,给人的印象顶多不过70岁。

1988年,老唐得了肺气肿。在一个老友建议下开始学习硬气功。70开外的老人,成天练拳纳气蹲马步,苦练硬气功,就为了治自己的病。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老唐发现自己的肺气肿消失了,身上的其他毛病也不见踪影。这为他增添了不少的信心,于是就一直坚持了下来。到75岁的时候,他可以承受一定力量的捶打。上瘾后的他买了专业的木棒铁锤,对着自己的脑袋和身体天天猛打。自从练功以后,唐礼贤老人就再也没有吃过一片药。(《中国体育报》2002.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