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成儒:卖冰淇淋带来机遇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电视连续剧《我这一辈子》在各地的热播,在剧中扮演刘方子的李成儒以出色表演赢得了好评。

李成儒今天的成功固然少不了机遇与努力,但他在商场上磨练出的精明头脑也如同催化剂,加速了他的成功。

李成儒从小家里就穷得揭不开锅,他什么苦都吃过,虽然一直喜爱表演,但几经努力,却一直没有顺利走上表演之路。1985年他下决心“曲线救国”,先下海经商挣到钱后再进军影视界。在商海中沉浮了多年的李成儒既有创建西单“特别特”服装商场日进斗金的辉煌,也有炒汇时一泻千里的惨败。

1990年,李成儒带着手下在东单卖冰淇淋时,巧遇在北京电影学院业余表演进修班的同学赵宝刚。当时已做了导演的赵宝刚正在筹拍《编辑部的故事》,于是剧中骗子商人“假何必”这个角色落到了李成儒头上。扮演商人对在商场中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李成儒来说简直是驾轻就熟、得心应手。该剧热播时,他这个“骗子”让观众耳目一新。李成儒自己参与策划的第一部电视剧是《重案六组》,他在其中扮演男主角曾克强。正是这部剧让李成儒的知名度大幅攀升。

冯小刚的贺岁片《大腕》邀请李成儒扮演其中一个小角色——患精神病的房地产商人,镜头只有一分半钟。李成儒用商人的精明,在心里打上了小九九:《大腕》是冯小刚拍的贺岁片,票房肯定低不了,他有信心让看过《大腕》的人都能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就会给自己培养一亿人次左右的观众。李成儒在拍摄中非常投入,以至于几个小时后手还在发抖。他的心机没有白费,有评论称《大腕》中最精彩的就是李成儒那一分半钟的表演。(《羊城晚报》2002.4.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