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与太空人面对面对话

2002-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12日是俄罗斯的宇航日。41年前的这一天,苏联著名宇航员加加林实现了人类首次进入太空的梦想。在这个俄罗斯人引以自豪和骄傲的节日到来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选择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美国宇航员进行直接对话的形式,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克里姆林宫里有一个专门为总统接受电视采访与外界举行电视会面的办公室。现代传输技术将克里姆林宫、宇航控制中心和国际空间站联在一起。约定对话时间到来的时候,普京总统正在与来访的白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普京向客人表示歉意,因为此时空间站刚好掠过里海上空,错过这个时间就只能等着它下一次再飞过来。普京走进这间办公室。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是这个空间站升空以来的第4组宇航员,俄罗斯宇航员奥努夫里因科是站长,和他一起工作的是两个美国同行。国际空间站的图像在大屏幕上准时显现出来,3个宇航员微笑着坐成一排等着总统的接见。奥努夫里因科代表大家按照军队的礼节向总统问好。普京向3名宇航员表示问候,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两名美国宇航员用生硬的俄语告诉俄罗斯总统,他们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没有任何问题,一切顺利。事先约定的15分钟很快过去,普京预祝俄美两国宇航员工作顺利。(《中国青年报》2002.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