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2-05-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将清理工商和集贸市场收费

国务院纠风办等部门近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商和集贸市场收费专项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各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各工商分局和工商所,涉及对社会收费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协会)及其他从事代理服务的中介组织等。

我国千余座岛屿将逐步命名

我国将逐步给属于中国管辖的无名岛屿命名。目前,我国未命名的岛屿有1400多个。

“雅思”中国考生将达8万人

目前,雅思考试已在全世界105个国家设立了224个考试中心,在中国有21个考点,考生人数由2000年的两万人上升到2001年的4万人。2002年中国考生将达到8万人。

南京评定职称不再考外语和计算机

今年,南京市将推进职称评价专业化,实行人才中介师制度,评聘公开,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不再作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先决条件。

重庆风景名胜区取消终身制

重庆市园林局日前透露,重庆市风景名胜区将不再实行终身连任,那些资源破坏严重的景区将被红牌罚下,摘掉以往一冠终身的“帽子”。重庆市目前共有20余个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其中一些风景区同时戴有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多顶“帽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