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庄炎林“六六赠言”养生做人

2002-05-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任侨联主席的庄炎林,行年八十,走如风,站如松,坐如钟,鹤发童颜,倜傥矫健。他的书房里放着一对20公斤重的特制哑铃,每天能举数十下。庄老每天还拿大顶,一位年已八旬的老者尚有如此功力,使人为之咋舌。

不过,最为人称道的,是庄老的“六六赠言”。“六六赠言”已为许多人所传诵默记,且流传至港台澳、东南亚以至欧美地区,海内外不少媒体也竞相转刊。

“六六赠言”,被世人誉为世界观、人生观、修炼观、品德观和苦乐观的经世、感悟之言。我以为它是做人与养生密切关联的精辟之句,要养生,必需先会做人;会做人,才能完美养生。

庄老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天,一位书法家来访,当场要给庄老书一联条幅,问庄老想写什么,庄老笑说,你最了解我,你知道我想要什么,他顺手拿笔在小纸条上写了一联,拿在手中。书法家略作沉吟,研墨展纸,写了一联:

看庭前花开花落 望晴空云卷云舒

庄老松开手,纸条上的联和书法家写的一模一样,两人开怀大笑。

(《北京娱乐信报》2002.4.24和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