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美“怪事”多

2002-05-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先后两赴美国探亲,共住了一年时间,亲身经历了很多“怪事”,撷取一二,以与读者分飨。

收款算错账,买主免“买单”

一次,我们去超市买东西,计费交款后,儿子细看电脑计费小票,发觉一包两块多钱的棉花软糖被重复计数了,他告诉收款小姐。收款员连忙全部重新点数。证实后,她愧疚地连声道歉。对收款员的失误,我们不以为然,愿再买一包糖。但她却不答应,连声说:“不行,不行,我的错不该由你来承受。”收款员带我们去见经理。经理听后向我们连声道歉,并说,按商场规定,凡算错了钱,顾客当次所购货物全由超市“买单”。当天,我们100多美元的货物果然免费了!

搬个家花两万美元

儿子一家要搬离美国中部的马里兰,远赴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沿途跨越四五个州,蜿蜒1000多公里。聘用儿子的公司想得非常周到,家具由他们专门雇请搬家公司运送,另让儿子及其家人坐飞机到新家。这次搬家结账,搬家公司要收18000多美元,加上我们全家老少6人机票1000多美元,合计近2万美元!其实,儿子的家具,充其量总值也不超过5000美元(两部小车除外)。让公司花2万美元搬这5000美元的东西,实在不值!儿子想为公司省点钱,曾主动提出,他宁愿将旧家的大件家私就地拍卖,小件用品装在自家两部小汽车尾箱,一家子则分坐车上随行,根本无需劳烦搬家公司,连6张飞机票也可省下,公司只需给我们5000美元就行了。可是,公司态度非常鲜明,即复我儿子:“谢谢你的好意,公司的规章必须遵循,搬家是公司的责任,你们就轻轻松松地过来吧!”

上门家教,分秒不差

孙女的家庭钢琴教师,是个刚毕业的年轻的小学女教师,每星期六上午8时至10时30分上课,每30分钟15美元。这个美国姑娘,每次来去都非常准时,分秒不差。有次,我见她的车已来到楼下,便赶忙去开门。儿子说,别急,不到10时正她绝不会来敲门的。我看时钟已9时55分过几秒,再看楼下,她还在驾驶室里悠然地抽着烟呢。等她来敲门时,我特意地看看表,哦,离10时仅差五六秒!有一次她提前来敲门,说:“对不起,我今天来早了,有妨碍吗?”老师能提早来,让孙女多学一会儿,说什么对不起呀?我求之不得呢。可是,课上到10时25分,她马上起身告辞:“刚才我提前5分钟来,现在提前5分钟下课。”好个美国姑娘,按酬付劳,分秒不差!(《羊城晚报》2002.4.22陈君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