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用可在中关村交易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记者从中关村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了解到,中关村正在筹建“信用交易体系”结算中心,中关村的中小企业可以用信用作为交易物融资。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经人民银行批准,以信用额度作为交易物已经在部分大小型企业中实行。具体操作方法是,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与专业公司对会员企业的信用进行专业评估,分出等级,然后以信用等级作为交易工具,延期支付货币。信用交易的核心是交易额度,交易额度是以企业信誉为基础,信用额度等级越高,获准的交易额度越高。目前中关村的企业大多处于成长期,融资渠道有限,把信用交易体系导入中关村,可以使很多企业在交易时,不会因一时拿不出大笔现金而丧失交易机会;信用额度也可以作为支付手段,由商业银行结算后,进行交易。

前不久,中关村对园区内企业的信用进行了评估,并在网上公布,为信用额度交易创造了条件,中关村企业都可以申请入会并参加信用交易。(《京华时报》2002.5.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