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有人叫卖“记者证”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天平警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发行站,只要掏钱就可买到记者证。

5月中旬,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后,前往该发行站暗访。自称发行站站长的杨贤民不断鼓噪:“当记者可以让你抓住发展机遇。”杨称,他在重庆为《警视专刊报》招聘记者,缴300元钱,可立即拿到“内部记者证”,缴2300元,拿到的则是全国通行的“记者证”。“记者证可以全国通吃,如果在法院有熟人更好,可以介入经济案件,以采访方式替人收账分成。”

不过,当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和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记者举报,赶到这家未经许可就公开登报招聘记者的办事处后,杨的谎言被戳穿。经查,全国并没有“警视专刊社”这样一家报刊。

5月18日,杨贤民被处行政罚款1万元,其非法所得及非法出版物均被没收。(《中国消费者报》2002.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