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攻读MBA变了味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读MBA已经不是纯粹的充电了,以此结交朋友,跻身高层社交圈,已成为不少MBA学员掌握知识以外的更大目标。顺应学员需求,上海不少开展MBA教育的高校纷纷开打“校友牌”,并以此吸引生源。

攻读MBA的学员确实有不少是国有大型企业的中流砥柱或创业者、职业经理人。正就读MBA的律师小陈告诉记者:研修班学费不菲,但他不在乎。因为,专打房产官司的他希望能够和一些房产公司的老总成为同学,多接一点业务,以达到他“圈地”的目标。

一位老总直言不讳:市场经济就是“朋友经济”,一个光有才能没有“路子“的人才,搞搞技术工作还行,干经营管理就会处于劣势。

然而,有些人却认为,“朋友经济”不值得提倡,“经济”这个概念,不应以阶层、圈子来界定,“朋友经济”所带来的国有资产流失等后果大家也应该看到。(《扬子晚报》2002.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