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键盘竟是个“小垃圾场”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记者从广东省疾病监控中心获悉,人们经常使用的电脑键盘竟是个“小垃圾场”。据统计,电脑键盘内的垃圾平均以每月2克的速度累积,除了那些掉到键盘里面的面包屑、灰尘、头发等垃圾外,键盘表面还覆盖着无数我们用肉眼看不到的细菌。

据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一位主任医师介绍,通过采样分析发现,键盘表面上的细菌多由电脑用户的汗液、油污、唾沫和键盘里沉积的灰尘等介质传播,其中隐藏着一些可引发疾病的致病菌,如:链球菌、金色葡萄球菌、烟曲霉等。一些公司的白领人员经常患上各种皮肤病、眼病和肠胃病,原因就是因为不注意电脑荧光屏、键盘和鼠标的卫生。(《深圳商报》2002.5.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