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健康伴随着您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健康面前人人平等 好人一生平安

很多家长对独生子女很疼爱,但疼得不得法。怎么疼孩子呢?有的家长给孩子买燕窝还买鳖精,还有西洋参、蜂王浆,还有其他各种补品。其实哪有那么多燕窝,电视报道过一次,燕窝里面都是猪皮。鳖精呢,电视台也曾报道了一个工厂,一共养了两只鳖,做了300多箱鳖精,完了这两只鳖还活着。花那么多钱买补品干啥,其实就是牛奶加维生素C再加复合维生素B就够了。可我们中国人很多人一喝牛奶就拉稀,那怎么办呢?改喝酸奶就行了,那我不爱喝酸奶,怎么办?喝豆浆,可是要两袋豆浆,因为豆浆的钙是牛奶的一半。好,那么有人说,我牛奶不喝、酸奶不喝、豆浆我也不爱喝,那很简单,你就等死吧!健康是你自己的事,健康面前人人平等,你遵循健康规律,一生平安;你违背健康规律,你肯定碰得头破血流,你就会像国王、皇帝一样死得比百姓还快,因为你违背健康规律。

我们科里来了一个大款病人,亿万富翁,一个人就有1.5亿元资产,是8家公司的董事长,38岁,心肌梗死——广泛心肌梗死,救活了。他患室壁瘤,心脏很薄,正常10毫米,他才2毫米多,跟牛皮纸一样,因此这个心脏很危险,不能咳嗽,一咳嗽这个心脏就破了,大便一使劲心脏就破了,所以他也不敢咳嗽,大便不能使劲,拄着拐棍儿。他说:“为什么上帝对我这么不公平?人家38岁不得病,78岁都没得病,怎么我38岁轮到这么个要命的病?怎么我这样倒霉?”我说:“据我所知,上帝是最公平的,自然规律是一样的,人世间很多事不公平,但上帝是公平的,你为什么得病,很简单,维多利亚宣言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你违背了这些规律。”

他的血抽出来,立刻凝固了,血液太黏稠了,这个血放了8小时,上面厚厚一层油,因为高脂血症。他体重188斤,腰围110厘米。

合理膳食。可你这个大款,天天大吃大喝,山珍海味,生猛海鲜,膳食不合理,所以你188斤。适量运动。你出门就坐奥迪,起码坐个桑塔纳,你上二层楼都得坐电梯,你不运动。戒烟限酒。你一天两包烟,顿顿都喝酒,烟酒无度。心理平衡。你大款哪有心理平衡,身边多少女秘书啊,你平衡得了她们吗?你今天拉着小秘的手,心里就颤抖,心跳就快;你明天拉着情人的手,血压往上走,血压升高。你大哥大、BP机身上挂着,白天呼你,晚上叫你,挣了钱你就激动,赔了钱你就着急,你天天没有心理平衡。

好,健康四大基石你条条对着干,你不得心肌梗死,谁得心肌梗死。这正好说明上帝公平,健康面前人人平等,谁违背谁倒霉,谁顺应谁健康,这就叫好人一生平安。(《北京晚报》2002.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