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肾病向低龄孩子延伸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个1岁零8个月的孩子,近日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说,这种被认为是成人才会得的病,已经向低龄儿童延伸了。

肾病综合征也叫肾病,是一种慢性病。血浆中大量蛋白的丢失,会导致病儿出现全身明显浮肿,严重浮肿的会出现腹水,还会引起病儿营养不良和营养不良性贫血,使得孩子皮肤干燥、头发稀黄,既不爱吃,也不爱动,整天无精打采。长期疾病的折磨,造成孩子抗病能力降低,常常合并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另外,长期服用激素的病儿可能出现高血压和低血压。种种原因使病儿出现头痛、呕吐甚至抽风、休克等合并症。

因此,孩子一旦患上了肾病,要立即治疗,以免加重病情。(《科技日报》2002.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