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拍电影赔钱要害是肤浅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中国文化产业论坛上,面对现在的电影只有20%能赚钱,30%能持平,而50%会赔钱的现状,很多人把赔钱的原因归结为盗版的问题,但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张会军却发人深省地告诉大家:“事实上,真正的原因是这些电影肤浅和没有震撼力。”

张会军对有些人说的“如果给我几个亿我也能拍出《泰坦尼克号》”不以为然,他说:“我们在技术上与好莱坞没法比,只能算是二两白酒三两花生米,这些年,中国是靠‘文化’站住了电影的市场,中国电影重要的是要有底蕴。目前,投资和运作方面,内地电影已经和国外接轨,因此题材的选择益发显得重要,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地拍中国人的情感生活,作品真正打动人的是它含有的文化和情感。”(《扬子晚报》2002.5.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