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鞋跟上的草纸

2002-06-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维奥斯特是美国著名女作家。一次,有人问到她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她说:“是我21岁生日。”接着,维奥斯特很有感触地叙述了那天的情形:父亲带我到纽约去玩,作为生日礼物。我穿上盛装,自觉漂亮极了。途中,我进了洗手间,我在洗手间里照镜子,得意得不能自已。当我从洗手间出来下楼时,人人都在看着我,难道我如此引人注目吗?随后我听到身后有响声,回头一看,原来我的鞋跟上沾着草纸,一卷草纸正跟着我滚下楼。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在看我。

“从那天起,”维奥斯特说,“每当我觉得不可一世时,总回头看看。”

回头看看,往往会发现一些人生的疵点。这些疵点无不给人以反思、警醒。(《风流一代》2002年第5期孙光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